If your browser supports Refresh, you'll be transported to our ahaoreporter.com in 5 seconds, otherwise, select the link manually. Thank you

ahaotraveler: 秋末的东京2 Tokyo Game Show

Saturday, September 23, 2006

秋末的东京2 Tokyo Game Show

继续探险,电玩展对公众开放的第一天.你问我情况如何,我会说我看到了毕生难忘的人龙。在里头根本就连走路也难,尤其是在FF和PS3那里,走一段不到50公尺的距离,要花上好几分钟时间。



新一代的游戏主机,PS3,Xbox360和Wii都在这里看得到。而我也开始盘算,我的下一台主机,应该买什么。这几年来都是PS的支持者,但是很奇怪的是,看到PS3,心里面却没有那种兴奋。


场馆几乎都是PS3的天下,大家排长长的队试玩。不少重量级的游戏设计师,比如MGS,FF,都亲自到会场来给大家解说他们的新作。

我则在心里,作了点点评估工作。

一来可能是因为价钱太贵,一台比较基本的20G款式,11月中在日本首发的价钱也要整700新元。厂家还是在削价20%后,定下这个售价;第二可能是因为我最钟爱的FF,已经突破了SONY的垄断局面,现在在Xbox360也可以玩到。


然后第三,则是因为看到Nintendo的Wii,觉得我可能需要一台能够配合一家大小娱乐的主机。Wii突破传统的动作感应摇杆,让人印象深刻。尤其是看到SONY为了Nintendo,还特地重新设计了他们的摇杆,跟着别人的步伐而延迟了PS3的推出。

我就觉得任天堂应该快东山再起了。


在展览会的一个角落,开辟了一个电玩回顾展区。在历史年代表里面,任天堂的FAMICON,是开山鼻祖。1983年问世,我还记得当年看朋友在家中玩超级马力奥,情景历历在目,回忆马上就穿越时空。

所以现在任天堂推出Wii,我难免有一些怀旧情结在。(就像是小时候看见路上的金龟车,长大后就产生VW情结,道理是一样的)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