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f your browser supports Refresh, you'll be transported to our ahaoreporter.com in 5 seconds, otherwise, select the link manually. Thank you

ahaotraveler: 秋末的东京3 秋叶原

Sunday, September 24, 2006

秋末的东京3 秋叶原

经过一个晚上努力连线,我生平笫一次用msn来约人见面.。这个台湾留学生我连样子都没见过,因为他在东京没有电话,所以也只有这样办。很冒险,但是也没有其他办法,因为要靠他来给我解释一种叫做“秋叶系”文化的东东。

秋叶原是东京的电子产品,动画漫画文化中心,秋叶系就是这里开始的。

一踏出车站,就马上感觉到秋叶系是什么了。在这个特别的地方,靠着日本特别的动漫文化生活的人还真多。而秋叶系文化的副产品,就是造就了一批,窝在秋叶原,沉浸在秋叶原不能自拔的追随者。


这些人有男有女,有老有幼。有饭来张口的居家大孩子,也有养成“特殊癖好”的怪伯伯。 有衣冠不整不修边幅的年轻学生,也有青春靓丽靠年轻本钱来挣钱的怀春少女。旁边的这两个,大男人扮Pokemon,很怪胎是不是。

我算是眼界大开,如果只是以一般旅客的眼睛来看秋叶原,没有人从旁解说,很容易就会用眩目的霓虹灯,高科技产品,动画漫画,和AV女优,来认识秋叶原。不用提什么社会现象。

照片中的这个女生,在秋叶原车站分发海报,为一家女仆咖啡馆招生意。女仆咖啡座,据说招待客人如“主人”,就像是那种漫画和小电影中,对主人维诺是从的角色。上门的客人在心态上,也有这种女仆癖好。

“那样太变态了吧!”我对台湾朋友说。

不过这就是一个社会现象,公开到可以在车站分发海报。在街上游走,我甚至还看到有男生穿女仆装!很恶心咧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