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f your browser supports Refresh, you'll be transported to our ahaoreporter.com in 5 seconds, otherwise, select the link manually. Thank you

ahaotraveler: 秋末的东瀛 东寻坊的自杀电话亭

Tuesday, September 26, 2006

秋末的东瀛 东寻坊的自杀电话亭

东寻坊,位于福井县北部,是与石川县相邻的日本海沿岸的一处山岩峭壁。由于长年受到海浪侵蚀,显得十分陡峭险峻。在这里的柱状节理(五角形或六角形的柱状岩块)的辉石安山岩岩柱,在世界上非常珍稀,全世界只有韩国,挪威,和日本这三个可见到这种岩柱。

不过我摆明,不是为了这个天然景观而来。

这里是日本自杀率最高的地方,不少身心受创,名落孙山的日本人,都会选择在东寻坊作了断。其实这里离开大城市,是非常之遥远的。单是离开东京,就有超过6个小时的车程。交通不便,没有机场,没有新干线。千里迢迢来这里轻生?这点让我感到有点纳闷 。居民告诉我,这里一年,平均有20个人自杀身亡!


在悬崖旁,走向沿海一条幽径小径之前,有人在这里就设了一座电话亭。外面就清楚写着,要自杀者打个电话回家。居民希望电话亭能够作为最后一道防线,在紧要关头唤回迷失的心灵。

电话亭里面,有免费零钱供应,有免费香烟,还有神像,有很多呼吁爱惜生命的字句,不过气氛诡异。我回到新加坡才发现,没有将这些拍下来,可能就是因为潜意识中,要尽快离开这座电话亭的缘故。

在离开电话亭不远,还有一个为亡魂设立的墓碑。而就在墓碑旁边的一座建筑的屋顶,我发现了这只猫。

整个气氛就是那么幽静得怪异,尤其是猫的灵性,又和其他的动物有点不一样。在这里,自杀的人那么多,想必这只猫也看了不少吧!我有所感触,觉得要将它拍下来。

当然东寻坊也不尽就是那么阴森的自杀场所,在主要的巷子中,还是有不少精彩的画面。东寻坊处处都可以看到人售卖海产,大大的螃蟹,新鲜的海胆,墨鱼,还有很多叫不出名字的海鲜,都让我大开眼界。

从来就没有见过那么多大螃蟹的景象,画面中的这些螃蟹,我还以为是假的!

一只5000日元,相当于70新元。我想应该比在东京等这些大城市便宜。在日本以外,相信就很贵了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