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f your browser supports Refresh, you'll be transported to our ahaoreporter.com in 5 seconds, otherwise, select the link manually. Thank you

ahaotraveler: 秋末的东瀛 白川乡的合掌屋

Tuesday, September 26, 2006

秋末的东瀛 白川乡的合掌屋



这就是白川乡冬天的景象,是不是那种很童话村的感觉呢!不过我是在秋末时来到百川乡,虽然没有皑皑白雪,但是准备转红的绿叶,凉凉的空气,感觉也不错!


群山环绕的绿意,诗情画意的登高望远,我有点庆幸在这一刻能够站在这里拍下这一张照片。

漂亮的风景照背后有很不快乐的故事。话说百川乡流传数百年的传统合掌式建筑,让这片乡野登入了联合国的世界文化遗产之列。虽然说这里交通不便,没有飞机场火车站, 但是一年一年吸引了不少人慕名而来。

和这个地方负责观光景点的一位先生作了访问,就问了问题,问他这里会不会因为游客增加而少了灵魂。他语重心长的,没有避开我的问题。他告诉我居民的互助精神,自古流传,一种 叫做“结”的精神,随着观光客到来,居民金钱至上,而逐渐消失。

人们不再合作除雪;茅草屋顶叶不再有居民齐心更换的景观;农人选择不再插秧,即使种出稻米 ,让游人拍照的效益要比卖出去还来的高。
我想这就是文明发展的双刃剑吧!在尽力保留同时,很难能确保不流失什么。所以,我觉得白川乡,远观的样子漂亮可爱多了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